舟行止柯

(薛晓)关于薛洋转世变成兔子这档事

“孟婆,我艹你妈。”这是薛洋转世后的第一个想法。

不就是在奈何桥的栏杆上刻了句“薛洋到此一游”嘛,至于把你薛爷爷变成兔子么,兔子就兔子吧,还特么是黑兔子。

薛洋很生气,生气得想咬人。

忽然,他瞥见路边走来一人,身着素衣,仙气飘飘。

嘿,你薛爷爷长得这么黑你还穿这么白。

“啊呀,兔子咬人了。”一位小姑娘急忙跑过来,“对不起,对不起,公子,我家这兔子太难管教了。”

少年笑笑,道:“无妨。”

晓星尘?!!你个阴魂不散的家伙,老子刚转世就来找老子,罢了罢了,老子就跟你走了。

“那,公子,我就把兔子抓回去了。”小姑娘伸手便去扯薛洋的耳朵。

薛洋是什么人?小机灵鬼。你看,他三步两步蹦到了晓星尘头顶,还把屁股对向了小姑娘。

小姑娘怒了,“死兔子,下来!”

薛洋扭一下屁股表示拒绝。

晓星尘轻声笑了笑,从怀中拿出钱袋递给小姑娘,“姑娘,这兔子我带走了。”

那天,一位年轻俊朗的少年和他头顶着的一坨黑不溜秋的东西赚足了路人的目光。

兔兔,晓星尘说。

老子之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腻歪。

薛洋蹦到桌子上,一边努力翘二郎腿,一边用“叫你薛爷爷干嘛”的眼神看着晓星尘。

不料晓星尘蹦出来句,兔兔你太黑了,得洗澡。

老子这黑毛天生的,天生的,薛洋在内心深处无声地大喊。

最后还是洗了个澡,不过薛洋还是一样的黑不溜秋。

该吃饭了,晓星尘说。

老子要吃肉,薛洋哼唧着。

晓星尘拿出邻家王大妈友情提供的胡萝卜,吃吧,可新鲜了。

薛洋瞪着晓星尘,不,我要吃肉。

兔兔你吃。

不,我不吃。

晓星尘无奈,出去买了只烧鸡。薛洋扑上来,风卷残云般地吃完了。

晓星尘:汗,我这是养了个什么兔子。

兔兔睡觉。

老子要睡床。

薛洋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跳到床上,钻进被子里。

兔兔要跟我一起睡吗?

臭道士,你睡地铺。

晓星尘笑笑,也是,总不能让小兔子睡地铺,那就一起睡吧。

薛洋表示,我怎么不知道你是这种让小兔子睡地铺的坏人。

一人一兔每天也就这样相处着。薛洋有时回想晓星尘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是薛洋,不过在他多天观察后发现,晓星尘只把他当兔子看。

啧,对兔子比对我还好。

一天,晓星尘正笑着逗兔子时,忽然有两人推门而入,“小师叔,我来给你送剑了。”

薛洋皱皱眉(其实他皱不起来),啧,该死的魏无羡和蓝忘机。

“为何把降灾也带来了?”

魏无羡挠挠头解释道,“降灾自薛洋死后,一离开霜华就会作祟。我们这是迫不得已才把降灾一道送来。如果小师叔你接受不了的话,我和二哥哥再想想办法。”

“无妨。”

待送走魏无羡和蓝忘机后,晓星尘拿着降灾,又看了眼薛洋,“薛洋你跟降灾一样黑呢。”

臭道士,你说谁黑呢。等等,你知道我是薛洋。

晓星尘又笑了笑,“怎么可能会有这么精,这么粘我的兔子呢?”

“臭道士,谁粘你了,是你粘我好吧。”

“唉?你会化形。”

“你薛爷爷我这么聪慧,化个形还做不到吗?”

“咳咳,衣服。”

“道长,我想……”

“唔”

……

一旁的降灾对霜华说,“你看,我就说我主人是攻吧。”

评论(2)

热度(49)